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SpaceX下周首次载人飞行:两名NASA宇航员搭载人龙飞船升空

5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即将迎来其太空创业近20年来的最大考验,即将人类送入轨道。该公司载人龙飞船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27日升空,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SpaceX

人类航天史上有许多里程碑时刻,比如1961年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进入地球轨道,1969年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登上月球等。虽然SpaceX即将到来的载人发射可能无法与这些成就相提并论,但它将标志着首次有私人飞船将人类送入轨道。这也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宇航员首次从美国本土起飞。

AlixPartners航空航天分析师路易吉·佩鲁索(Luigi Peluso)说:“我们从来没有人乘坐商业航天器进入太空,这绝对是第一次,也是个史诗般的时刻。进入太空仍然非常危险,特别是进行载人发射时,难度更是以指数级飙升。这不仅包括将他们安全送达太空目的地,还要把他们带回来。”

马斯克于2002年创立了SpaceX,最终目标是使人们能够在其他星球上生活。NASA始终是其关键合作伙伴和客户,SpaceX的货运飞船已经定期为其空间站宇航员运送补给。2014年,NASA授予SpaceX和波音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以恢复在美国本土发射宇航员的能力。

SpaceX领先于波音突破终点线,这将促使其从太空新贵到巨头的蜕变。彭博行业研究机构分析师乔治·弗格森(George Ferguson)表示:“这对波音来说绝对是个耻辱,对其工程能力和声誉造成重创。”

SpaceX的此次发射将开启商业太空飞行的新纪元。NASA前副局长洛里·加弗(Lori Garver)说:“这是太空领域的真正突破。这项计划已经酝酿了十年,你已经将近地轨道的钥匙交给了私营部门,这让NASA有了去做其他事情的自由。最终,付费游客将可遨游太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