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兴通讯云视频产品总经理华新海:未来云电脑将替代传统电脑

【TechWeb】日前,中兴通讯发布了中兴uSmart云电脑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对安全办公新形态提出了新的思路。

会后,中兴通讯副总裁、云视频产品总经理华新海、中兴通讯云视频产品线副总经理夏泽金接受了TechWeb等媒体的采访。

云电脑成未来新趋势 有望替代传统PC

当前,伴随5G建设加速,云网融合已经成为云计算领域的发展趋势,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云办公成为业界主流。华新海表示,在消费品领域,电脑是一个非常基础的消费品,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家庭、对企业,每年都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

“我们一直也在做这样的思考和判断,在未来我们认为随着云计算技术,包括各种硬件,还有在视频算法上不断地持续引进、持续的研发和不断地升级,云电脑会在比较大的比例下替代我们传统的电脑。”

据夏泽金介绍,中兴uSmart新一代云电脑在安全办公领域具有的远程、安全、高效、智能四大特点。

与此同时,中兴通讯针对金融、智能制造、政务以及运营商等不同行业客户的需求,针对性地推出相关解决方案。

以制造业为例,制造企业涉及通用图形设计、高端图形设计以及仿真测试等工作,需要不同的GPU能力,如何兼顾效率和成本,至关重要。

uSmart新一代云电脑通过GPU透传+GPU虚拟化混合建池,兼顾效率和成本,一池两用,全局算力统一调配。

区别传统互联网企业方案 中兴云电脑聚焦“固定+移动”混合场景

目前,阿里、腾讯、头条、百度都有自己的在线云办公的平台

,相比与互联网企业的方案,华海新表示,中兴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固定+移动”的混合场景使用。

“在固定会议室的要求和移动端还是有些差别的,无论是对画质、音质的要求,还是它对于硬件设备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在移动端的要求要灵活,适配各种不同的手机,对网络的适应性要很强。我们现在的设备比较好的去满足了这些混合场景的要求。”

此外,对于云办公的安全要求,夏泽金表示,针对安全性,中兴提供了一个从解决方案层面的基础安全。中兴uSmart新一代云电脑提供从云终端、网络、计算、存储及底层虚拟化平台的端到端全局安全管控,可通过统一接入网关访问公司内部办公系统,结合云杀毒、行为审计、数字水印、软件管控等应用,全面保障企业办公安全无忧,实现全方位信息安全保障,让办公更安心。

据悉,中兴通讯目前已为全球30万+用户提供云电脑服务,并将该服务广泛部署于制造业、金融、运营商、教育、政府及公用事业等诸多行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