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继韩国后 德国慕尼黑也宣布放弃Windows:转投Linux

继续韩国后,又一个国家宣布放弃Windows了。

几天前,德国慕尼黑又一次抛弃了 Windows,举市“迁向” Linux,拥抱开源。慕尼黑的动作被认为是德国对专有软件做重大政治变革的标志。今年2月,韩国政府正式起草战略,计划要全面采用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Open OS来取代Windows 7……

早在2003年慕尼黑第一次从Windows迁向Linux开始,就有消息称,微软原CEO——在2001年说出“Linux是毒瘤”的Steve Ballmer曾亲自游说慕尼黑市长但未果。

巧合的是,这次几乎在慕尼黑宣布“离开” Windows 的同一时间,微软现任CEO兼首席法律顾问Brad Smith公开表达他的个人观点:“当开源社区在本世纪初开始爆发时,微软曾错误地站在了历史的对立面”,现在他们正在改变。

5月20日微软在 Build 2020大会上,也做了一些开源举动。其实很早之前,微软就面向政府等大客户,做开源“让步”以保住其市场地位。

w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