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北京公示一季度共享单车考核结果:美团单车第一ofo垫底 青桔数据造假哈啰单车违规投放

【TechWeb】5月27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网今日公示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管理监督情况,通告显示,美团单车运营企业综合评定成绩(755.6分)为A级;青桔单车(732.5分)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2次、静态数据接入低于70%(合格为90%)、同时存在严重的数据造假行为,一季度综合评定成绩为B级;哈啰单车(747分)因违规投放车辆被行政罚款1次且静态数据接入低于70%,一季度综合评定成绩为B级;便利峰单车(499.5分)、ofo单车(307分)因考核成绩低于600分,综合评定成绩为B级。

11

在一季度,北京市交通委共约谈6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租赁电动车企业累计10次。其中,广州骑安科技有限公司因在海淀区、东城区大规模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经约谈后拒不整改,被行政处罚2次,累计处以10万元行政罚款。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在东城区大规模违规投放哈啰单车,经约谈后拒不整改,被行政处罚1次,处5万元行政罚款。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芒果出行)、人人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人民出行)因违规投放租赁电动自行车 ,经约谈后拒不整改,分别被处以5万元行政罚款,并限期在3月31日前回收所有违规运营的租赁电动车。

22

2020年1-3月份,全市有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车辆管理维护、乱停乱放等投诉总量共计96件,一季度总体投诉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截至第一季度末,在北京市共享自行车监管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监管平台")报备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计85.4万辆,经现场核查,车辆报备率为70.5%,动态数据(车辆订单和车辆位置信息)接入比例达到95.7%,整体数据接入情况有所提升。但部分企业在车辆报备方面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哈啰单车企业存在严重违投车辆情况。3月21日-24日,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各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部门开展车辆报备情况专项抽查核查工作。核查结果显示,哈啰单车存在严重违投情况,车辆报备率仅为6.5%。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就此违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

二是青桔单车企业存在严重车辆数据造假。3月份,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微信扫码核查程序在线升级暂停使用期间,监管平台仍接收到青桔单车的"扫码核查数据"733条,报备率为83%;核查程序恢复使用后,监管平台又收到1300余条未经微信核查程序上报的青桔单车数据,且通过以上途径上报的青桔单车车辆报备率高达99.9%,与当月现场核查数据有较大偏差(现场核查报备率为63.8%)。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就此违规行为展开后续调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