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日媒:华为已储备的美国关键芯片够用两年 含英特尔CPU

5月28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华为公司已经储备了可最多使用两年时间的美国关键芯片,以保护其业务不受美国政府打压的伤害。

QQ截图20200528162140

消息人士称,华为储备芯片的重点在于英特尔公司所生产用于服务器的中央处理器、赛灵思公司的可编程芯片。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些都是该公司基站业务和新兴云业务的“最基本的组件”,其库存足够维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

消息人士称,华为在2018年年底开始购买这些芯片,也就是在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边境被捕后不久。

消息人士称,华为还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积累来自三星、SK海力士、美光和Kioxia的DRAM和NAND闪存的库存。韩媒周一报道称,华为向三星和SK Hynix寻求保证,以确保其内存芯片的稳定供应。

华为上周透露,2019年华为在芯片、组件和材料方面的储备支出为16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