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iOS开发商在欧盟状告苹果垄断:打压和排挤第三方开发者

苹果公司的iOS应用生态系统给全世界无数的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了一个营收模式,但是随着苹果公司推出越来越多和第三方工具类似的软件或功能,苹果陷入了垄断质疑中,被指让一些iOS开发者越来越难以生存。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位置跟踪硬件和软件开发商Tile呼吁欧盟委员会对苹果公司的商业行为展开调查,声称该公司严重阻碍了市场竞争。

1

据国外媒体报道,5月26日,Tile公司给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写了一封信,要求对苹果涉嫌反竞争行为进行调查。Tile表示,苹果公司准备发布名为“AirTags”的功能,这将与苹果公司现有的“查找我的手机”功能配合使用。Tile表示,苹果故意让iOS用户更难以使用自家公司的产品。

该公司在信中表示,苹果已经开始有选择地禁用竞争对手产品的功能,Tile担心这可能会迫使消费者远离他们的产品,转向苹果官方出品的产品。

“在过去的12个月里,苹果公司已经采取了几个步骤来使Tile完全处于劣势,包括让消费者更难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Tile的总顾问克里斯滕·达鲁在接受英国一家财经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在苹果采取限制性行动的同时,该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应用,该应用与Tile的竞争更加直接,同时苹果还开始准备推出一款有竞争力的硬件产品,继续威胁到iOS开发商。”

苹果否认了此类指控,并发表声明向监管机构质疑这封信。

“我们强烈否认Tile对我们的反市场竞争行为的指控。与我们十多年来一直走的关键路线一致,去年我们引入了进一步的隐私保护,以保护用户位置数据,”苹果回应道。“Tile不喜欢这些决定,所以他们没有就问题的是非曲直进行辩论,而是决定发起没有根据的攻击。”

这不是Tile第一次对苹果的行为表示担忧。2019年6月,苹果停止在旗下零售店网络销售Tile的硬件产品。苹果公司后来挖走了一名Tile工程师,但尚不清楚此人是否是被请来开发竞争产品的。

今年1月,Tile和其他三家公司一起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的议员,表达了对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的不满。

此次会谈导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过去的收购展开调查,一直追溯到2010年。美国联邦政府认为,以Facebook为典型代表,几大科技巨头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进行了大量的并购,一些并购的目的是提前消灭对手、阻碍竞争对手做大规模。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苹果公司不满的第三方iOS开发商,不仅仅有Tile一家。据报道,随着苹果iOS系统功能越来越强大,苹果推出了一些过去只有第三方软件才提供的功能,而第三方开发者认为,苹果为了推广官方软件和功能,对于第三方对手进行了打压和排挤。

今年4月,Tile公开表示,苹果在iOS平台上的垄断行为变得更加糟糕,因为他们开始限制第三方软件对苹果内置定位硬件的访问。

在苹果让第三方软件更加难以使用方面,Tile公司在上述信件中指出,在iOS过去的版本中,该公司应用软件的访问权限设置为“总是允许”,但是在iOS 13.5版本中,这个设置修改成为“关闭”。但是苹果官方的类似应用软件的“总是允许”权限默认为“打开”。

Tile声称,频繁的数据访问提醒损害了该公司应用软件的客户体验,但苹果官方软件却没有这个问题。Tile还声称,它在苹果软件商店中没有得到“同等的位置”。另外,苹果从零售店中撤掉了Tile的产品,这可能与苹果推出类似硬件跟踪器的计划有关。

除了官方软件和第三方软件的冲突之外,苹果公司陷入的其他一些反垄断纠纷还包括苹果软件商店中三成收入提成的“苹果税”、对于第三方软件开发者进行的各种限制,以及收取不合理年费。

Tile并不是第一家要求欧盟出面打击苹果垄断行为的科技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全世界最大的在线音乐服务商Spotify在欧盟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称“苹果税”是一种违反市场公平的歧视行为,因为都是提供类似的服务,苹果官方软件(比如苹果音乐)无需支付“苹果税”,但是外部竞争对手却面临这笔费用。

标签: 苹果 IO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