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英国:正评估美国新规影响,然后再考虑是否用华为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发言人表示,对华为作出任何决定的第一步是,就美国政府对华为制裁所产生的影响,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要完成评估工作。

“我们确实希望使市场多样化,”这位发言人向媒体记者表示,“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NCSC完成其关于美国制裁所产生影响的工作,而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11

此前,据《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在考虑各种选项,提升对本国电讯企业的投资,帮助它们增强在5G市场的竞争力。该报称,这一选项是英国更宏大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减少英国对华为5G技术的依赖。

《泰晤士报》还称,由白宫牵头,美国方面正在对英国展开积极的游说活动,劝说英国重新考虑使用华为5G技术的决定。

此外在周一,《金融时报》也报道称,英国正在评估美国制裁华为可能造成的影响。该报分析认为,英国的重新评估可能为政府改变此前的决定铺路。

《金融时报》报道表示,英国展开的这一紧急评估,是在上个月美国宣布对华为采取新的出口限制后开始的,主持评估的机构是英国情报机关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属下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

1月28日,约翰逊曾宣布,英国电信网络继续使用华为5G技术,华为可以参与英国的网络非敏感部分的建设,但其市场份额限制在35%以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