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陆正耀继续担任瑞幸咖啡董事长: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瑞幸咖啡(Nasdaq:LK)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备案文件,瑞幸咖啡董事会表示,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陆正耀仍将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

瑞幸咖啡董事会于2020年7月2日召开会议,对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此前提出的罢免陆正耀董事兼董事长职务的提议进行审议。

瑞幸咖啡董事会下属的特别委员组建于2020年3月19日,并获得公司董事会的授权,在内部调查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其顾问审查了从60多名保管人那里收集的55万多份文件,约谈了60多名证人,并进行了广泛的法务会计(forensic accounting)和数据分析测试。

瑞幸咖啡7月1日曾发布公告,宣布内部调查已经基本结束,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从2019年4月便已开始。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公司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约21.2亿元人民币,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约13.4亿元。

因为涉及参与伪造交易,董事会决定解雇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还有其他12名参与或知晓伪造交易的员工也被解雇,另有15名员工将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公司还会终止与伪造交易有关的所有第三方的关系。

不过此前公告同时指出,陆正耀也参与了瑞幸财务造假,并且在内部调查中不予配合。

目前,瑞幸咖啡董事会由八人组成,包括陆正耀、郭瑾一、吴刚、曹文宝、刘二海、黎辉、邵孝恒、庄伟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