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教育部认可公众号博主是自由职业 网友:公号被封算失业吗?

【TechWeb】7月6日消息,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 2020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其中明晰互联网营销工作者、公众号博主、电子竞技工作者等属于“自由职业”,应纳入就业统计。与此同时,人社部最新公布的9个新职业也包含互联网营销师、社群健康助理员等,其中互联网营销师类目里增设直播销售员。

TIM图片20200706160604

对此,有网友发出灵魂一问:那公众号被封算不算失业?

据悉,自从微信公众号诞生以来,公众号博主/作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自由职业”。不少大学生在校期间就通过微信生态开启了“自由职业生涯”。以公众号编辑和运营为主要工作内容的新媒体编辑和新媒体运营也是微信生态中需求最旺的岗位,且从业者以年轻人为主。据微信公众平台提供的调研数据显示,在微信公众号雇用的开发和运营人员中,49.7%是应届毕业生。

5月份微信与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的《2019-2020微信就业影响力报告》显示,2019年微信带动就业机会2963万个,其中直接带动就业机会达2601万个,同比增长16%。在庞大的微信就业群体中,年轻人、大学本科生是主力,55.8%的生态主体超过一半员工年龄在16-29岁之间,55.0%的生态主体超过一半员工是普通本科学历。而随着新就业形态的不断涌现,就业方式也在向更灵活的方向发展。2019年微信带动的直接就业机会中有1519万个是兼职就业,占总直接就业机会近6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