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懂车帝汽车报告:上半年用户购车意愿高于去年同期三倍

【TechWeb】7月6日消息,懂车帝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0上半年汽车市场与用户洞察报告》,报告显示,今年行业整体经历了“寒冬加剧”和“市场回暖”两大关键词,3月以来市场迎来V字反弹,但6月经销商经营压力增大,不容乐观。

1

根据报告,上半年⻋企⻢太效应更加明显,头部品牌疫情期间抗压能⼒更强,TOP3品牌狭义乘⽤⻋综合销量增⻓趋势,超过狭义乘⽤⻋销量增⻓趋势8%,⽽且这⼀差距还将继续拉⼤。

3

为抵御线下场景缺失的冲击,经销商通过线上直播重构营销链路。2020上半年,汽车直播的看播人数增长9倍,直播用户中经销商主播占比高达88%。另一方面,看播用户的高度精准,也为获客场景向线上迁移创造了有利条件。报告显示,超过80%的用户在看播前已经产生购车意向。

根据报告,五一后车市回暖后,车企和经销商仍然没有放弃直播营销的方式,并出现开播峰值。同时,直播间的潜在客户数量也在提升,今年1月至6月该数字提升了近100倍。

市场消费侧,疫情期间被压抑的消费需求正在释放,2020年上半年用户购车意愿高于去年同期三倍;与此同时,⽤户需求升级,豪华车销量率先转正,中高端市场正在迎来机会。

2

报告显示,疫情初期,考虑到购车需求和经济大环境影响,用户更关注于20万以下车型。3-6月疫情逐渐稳定后,关注20万以上车型的用户数,出现小幅增长,并且,豪华车3-6月购车意向增幅是大盘6.3倍之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