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阿里区块链立功:全球第一海洋运输巨头上链

一个多月前,深圳、香港、杭州、北京四地通过蚂蚁区块链,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港口上链签约,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山东省港口局集团因为上链将变得更加“聪明”。

今天,这个生态又迎来了重量级新伙伴。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阿里巴巴、蚂蚁集团达成三方战略合作。

未来,中国远洋海运将联合蚂蚁集团,共同研究和推动航运物流区块链在中国的部署落地,以及相关领域数据标准的制定。

1

阿里表示,航运、港口、物流、金融等领域将以区块链为基础实现战略连接,通过跨链合作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为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赢创造一个更加高效、透明的平台。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打造全球领先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的同时,也在推动航运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目前,全球正在全面加速数字化进程。在阿里看来,区块链技术作为重构信任体系的基础设施,将加速实现多方协作的爆炸式发展。

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