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B站回应卫星发射失利:具体原因正在排查 发射计划不会停止

【TechWeb】7月10日消息,哔哩哔哩(B站)官方微博今日发文称,10日12时17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

哔哩哔哩还表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发射计划不会停止,我们将再次发射卫星,时间另行通知。

据悉,“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多功能遥感卫星。

对于哔哩哔哩发射卫星,很多网友表示不解,甚至有网友调侃,“发卫星干嘛,是弹幕不够快吗?”

此前,哔哩哔哩曾对此解释称,“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所获的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将用于B站科普。计划还将在卫星拍摄的海量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基础上定期更新科普视频,内容将包含科技、人文、历史、地球、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并为B站用户定制拍摄任务,用卫星航拍地球。

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