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IMF总裁警告全球经济尚未脱离困境 有潜在危险

北京时间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四表示,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活动前所未有的下滑后,目前正在回升。但第二波疫情可能造成更多破坏。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控制疫情和减轻经济冲击行动的财政成本,推高了原本就已经很高的债务水准,但现在就开始撤掉必要的安全网还太早了。

“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她在周六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总裁线上会议前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IMF上个月进一步调降2020年全球经济产出预期,预测将萎缩4.9%,且2021年经济复苏将逊于预期。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G20及其他国家规模11万亿美元的财政举措,以及大规模央行流动性挹注,为全球经济提供支撑。

她表示,即使如此,仍潜在诸多危机,包括出现新一波的重大感染、资产估值过度、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保护主义抬头以及政治情势不稳。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一些国家3月与4月损失的就业岗位超过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的新增总数,其中有很多岗位不会再恢复。

她表示,失业、破产与行业重组可能给金融业带来重大挑战,包括金融机构与投资者的信贷损失。

她指出,主要央行继续协调以及国际金融机构提供支持,对于确保稳定性而言至关重要。监管方面也应该支持资金的灵活运用,持续为企业提供信贷额度。

“在产出缺口明显且通胀低于目标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应维持宽松,许多国家在这场危机中都是如此,”她说。

IMF在给20国集团(G20)的报告中警告,保护主义抬头与贸易紧张关系重燃,给复苏带来威胁。

报告称,经济复苏疲弱本身会增大通胀趋缓(disinflation)以及利率长期徘徊在低点的可能性,这或将损害到债务的可持续性与金融稳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