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光启动技术赋能计划 加速DDR5普及

【TechWeb】7月16日消息, 美光今日宣布启动一项综合的赋能计划,该项计划将为搭载 DDR5 (迄今为止最先进的 DRAM技术) 的下一代计算平台提供产品设计、开发和验证支持。

与上一代的 DDR4 相比,DDR5 能提供两倍以上的有效带宽,有助于缓解单个内核带宽不足的问题,并可在多种应用中实现高性能并改进能耗管理。

此次宣布的赋能计划,以及 JEDEC DDR5 标准的批准落地,均为今年一月美光宣布DDR5 RDIMM 开始出样之后的延续。该项赋能计划将助力业界释放下一代数据密集型应用的价值。与美光一起加入 DDR5 技术赋能计划的公司包括 Cadence (铿腾科技)、Montage (澜起科技)、Rambus、Renesas (瑞萨电子)和 Synopsys (新思科技)。

同时,作为 DDR5 技术赋能计划 (TEP) 的一部分,美光将与经销商、增值分销商和 OEM/ODM 等渠道合作伙伴协作,帮助他们推出搭载 DDR5 的创新产品。

据介绍,符合资质的合作伙伴在加入美光该项计划后,能够享有美光世界级的合作体系、质量和支持服务,以及更多的一些资源,例如:

* 某些 DDR5 内存颗粒和模组 

* 全新 DDR5 产品(上市后)

* 技术资源,包括产品开发和评估所需的数据表、电气和热模型,以及关于信号完整性的咨询服务和其他技术支持

* 其他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芯片和系统级设计协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