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公众评议会:新品类滴滴特快是否应限制使用次数?

【TechWeb】7月16日消息,第十四期滴滴公众评议会上线,针对“新品类滴滴特快是否限制次数”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探索在供需失衡情况下如何完善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和效率。

目前,滴滴在部分城市陆续推出全新品类:特惠快车、滴滴特快。供大于求时,如平峰期,乘客少,司机多;特惠快车限时打折,通过降低车费吸引乘客打车,提升司机接单量。供不应求时,如高峰期,乘客多,司机少;滴滴特快动态加价,加价部分全给司机,鼓励司机多出车,让乘客打车更快。

遇到早晚高峰,雨雪天气、节假日出行等场景,叫车乘客变多,打车会遇到排队,但有些乘客因为赶飞机/火车、去医院、考试、上班开会等原因,急需“快点出发”,通常会使用滴滴特快,平台通过“派单”匹配特快司机,司机无法挑选订单。

有用户提出,为避免不着急出行的用户过度占用滴滴特快的车辆供给,建议滴滴特快限制乘客打车次数。对此,部分用户表示赞同,认为有限资源应该保障紧急需求,如果很着急应该合理安排时间,早点出门。也用户认为网约车出行属于公共服务范畴,不应限制次数。

2018年,滴滴“公众评议会”上线试运行,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此前曾邀请用户针对“是否应公示车内信骚扰”“司机送回遗失物品乘客应付多少钱”“未成年人能否独自乘车”“乘坐网约车是否需要实名认证”等话题进行投票。

本期滴滴公众评议会的投票周期将持续7天,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参与话题投票和讨论,投票结果与评论建议将帮助滴滴进一步完善产品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