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6人游贾建强:全面开展国内定制游业务 在坚守中坚信

【TechWeb】8月3日消息,国内主营出境游的创业公司6人游创始人贾建强发布公开信,面对对所有旅游人异常艰难的2020年,贾建强表示,庆幸的是,国内疫情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得到了控制,随着7月14日跨省旅游团放开,旅游行业也迎来了复工的曙光。

贾建强预计,被压抑的旅游需求以及无法出国旅游的热情都会被转入到国内随着国内游快速复苏,也许零负团费可能会冒头,但不再可能成为国内旅游消费的重要部分。旅行线路会逐步深度化、主题化,旅游形式将逐步个性化私密化。自由行会进一步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定制游一定会成为中高端家庭的首选。

同时,贾建强强调,旅游从业者要保持信心、拥抱变化,在面对巨大的生存压力时候旅游人更要努力,2020年8月,6人游在经历积极自救之后,开始全面开展国内定制游业务。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2020,对所有旅游人势必会是最艰难也最难忘的一年,借一个网红的段子:“用一句话证明你今年很难”,“我是做旅游的”,“那还好啊”,“我是做出境旅游的”。在所有行业中,也许出境旅游是影响最大,时间最长的行业,而我们6人游也是一家90%以上业务都在出境游上的创业公司。

2020,对所有旅游人是考验责任感的一年,旅游服务是一个对责任感要求很高的行业,从疫情开始以来,春节旺季超过70%的旅行取消,涉及退款过千亿,尤其出境游公司,需要一单单和境外资源方沟通、退款、扯皮,随着国外影响越来越大,部分国外公司破产保护,也有半年沟通下来,依然还有部分未完成退款的订单,这种巨大的退款压力,如果没有极高的责任感是很难坚持处理完的。

2020,对所有旅游人是体现行业热爱的一年,国内疫情之后,整整6个月行业被按下暂停键,旅游企业和旅游人收入必然受到巨大的影响,卖商品、卖回国机票、给其他公司做兼职,旅游人一部分在积极自救,当然也有一部分公司和个人快速转型,退出了旅游行业。这里没有对错,但我相信坚持下来的旅游人,都有着一份对旅游非常高的热爱。旅游虽然不是一个收入很高的行业,但我们接触到的旅游人关注着、行走着、学习着,全国、全球的文化和资源,有着更开阔的视野,更包容和开放的心态。

出境游何时开放,到目前还并不明朗,也许6个月或者更长时间,但我们庆幸的是,国内疫情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得到了控制,随着7月14日跨省旅游团放开,7月20日影院开放,我们开始逐步回到了正常的生活,旅游行业也迎来了复工的曙光。国内游是救命稻草还是行业金矿,旅游人如何在这场从境外到境内的转移中得到喘息和复苏,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

*(一)国内旅游需求得到关注和释放*

首先,旅游已经是刚性消费,被压抑的旅游需求以及无法出国旅游的热情都会被转入到国内,从本地轻旅行、周边度假、到国内跨省旅游,我相信消费会得到充分的释放;

然后,国内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有时候我们往往忽略的都是身边的美好,这次疫情让旅游从业者和旅游消费者都把目光放到了国内,我们发现除了丰富的传统文化、俊秀的大山大河,这些国内的民宿、酒店、餐饮、服务都得到了非常大的升级,为品质的旅游消费提供了基础。

*(二)定制游和主题游的趋势明显*

随着整体消费需求的升级,品质的旅游消费也已经是消费趋势,在旅游形式上从之前的观光游逐步进入度假式旅游、体验式旅游,从消费层次上从低星酒店转向高星级酒店和度假型酒店升级,从大巴游转向私人专车和专导服务。随着国内游快速复苏,也许零负团费可能会冒头,但不再可能成为国内旅游消费的重要部分。

旅行线路会逐步深度化、主题化,旅游形式将逐步个性化私密化。自由行会进一步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定制游一定会成为中高端家庭的首选。

*(三)从心态上,旅游人要坚守坚信*

旅游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在旅游人心中旅游是工作也是爱好,我见过很多旅游人在这个行业几十年,走遍了100多个国家。有人说旅游人做不了其他行业,我们更相信旅游人是真的热爱这个行业,从工作角度上,我给了我们团队几个心态上的建议:

1)保持信心

要相信,旅游已经逐步成为刚需消费,而且旅游也是一个进入型消费行业,从国内旅游市场看,能走遍全国的消费者还是少数,国内每一个省就像欧洲一个国家一样丰富,我们要有信心在这个市场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拥有自己的规模。

2)拥抱变化

从出境游到国内游,很多之前做欧洲、澳洲、日本、东南亚等国外目的地的同事会转向做学习国内目的地,可能会面临客单价下降,对服务需求降低的情况,但作为旅游人要像消费者一样,对国内旅游资源保持积极和热爱,深度挖掘旅行线路,提高沟通接待水平,为游客提供比国外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

3)更加努力

我们要庆幸,还有国内的旅游市场可以做。今年受影响的行业很多,都在面对巨大的生存压力,在这个时候旅游人更要努力,一方面积极开展业务一方面积极学习,提高个人能力,在市场进一步恢复之后,回报是给那些坚持坚守并积极努力的人的。

2020年8月,6人游在经历积极自救之后,开始全面开展国内定制游业务。我们是积极热情、充满责任感的旅游人,我们为自己代言!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