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为阿里员工跳槽至微软受抵制:只因加班破坏规则 恶性竞争

在国内互联网公司盛行的996、007,在外企遭遇了“不待见”。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一批从华为、阿里跳槽到微软的员工,遭到了原有团队的抵制。

据悉,这是微软苏州某team的一次自发行为,他们在工作之余开发了Hackathon项目,可以每晚检测部门内部人员晚上还在加班并提出警告。

由于华为、阿里来的员工经常加班,甚至半夜在工作群互发消息,原有团队表示,这给团队带来了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加班文化,破坏规则,恶性竞争。

与阿里、华为形成的自愿加班风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微软中国一直秉承着“工作生活平衡”。

有微软新入职员工在虎扑发帖调侃称:“来微软工作三周了,我想说,在这样的公司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这里是大家想象不到的轻松。”

有网友表示:“奋斗可以下班网上接私活,或者把工作带回家做啊,赖在公司不走还在工作群里at来at去的,除了带坏风气还能干嘛。”

“自己加班就算了,半夜艾特别人什么鬼。最讨厌下班后还要去回工作信息了。”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氛围真的太棒了”“不是所有人都能躺赢的。小到阿里华为这种互联网巨头大到我国这种发展中国家,都不是靠朝九晚五弯道超车的。”

对此,你怎么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