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微芯新发PCIe 4.0 SSD主控:低功耗飙上6GB/s

PCIe 4.0 SSD越来越丰富,从消费级到企业级都在普及,而说起PCIe 4.0 SSD主控,作为普通人大家接触最多的就是群联电子PS5016-E16,但是在企业市场上,这种产品多着呢。

早在两年前,美国微芯半导体(Microhips)就发布了企业级的PCIe 4.0 SSD主控方案“Flashtec NVMe 3106”,最近终于投入量产,现在又推出了它的降级版本“Flashtec NVMe 3108”,规格更低,但是功耗也更低。

3106、3108都采用此类产品最通用的台积电16nm工艺制造,架构也完全相同,只是规格有明显差别。

1

3106内部采用Tensilica CPU架构,支持PCIe 4.0 x8、16个闪存通道、1CE,NAND闪存支持1200MT/s,最大容量超过200TB,DDR4内存支持3200MHz频率、40(32+8)/72(64+8)-bit位宽,随机读取性能超过2M IOPS。

3108改成了ARM CPU架构,而且核心数更少,支持PCIe 4.0 x4、8个闪存通道、16CE,NAND闪存规格不变,最大容量仅为64TB,DDR4规格则降级为2400MHz频率、16/32/40(32+8)-bit位宽,持续读取性能超过6GB/s,随机读取性能则超过1M IOPS。

精简规格后,3108的功耗大大降低,芯片封装面积也大大缩小,可以放入标准的M.2 SSD。

2

另外,二者都支持NVMe 1.4、安全启动、数据加密、加密验证固件、虚拟化、SLC/MLC/eMLC/TLC/QLC闪存类型,3106还额外支持压缩加速器硬件、扩展端口(可以两个合并支持PCIe 4.0 x16)。

微芯3108目前处于试样阶段,明年上半年投入量产,面向入门级企业市场。

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