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朗普:45天后禁美企与腾讯交易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将阻止与 TikTok 的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所有交易,以 “解决信息和通信技术供应链方面的国家紧急情况”。如果字节跳动不在 45 天内出售 TikTok,那么就将被美国封禁。

1

同时,另一项命令将禁止与微信进行交易,微信在美国拥有少量用户。

在这两份命令中,特朗普利用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以及美国《全国紧急状态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进行授权,此举也将 TikTok 在美国境内继续运营称为 “国家紧急状态”。

The Verge 方面分析称,行政部门有权通过将个人和公司列入 "实体名单" 来对其进行制裁,但这些制裁通常是由商务部而非白宫实施的,并且要经过特定的规则制定程序,特朗普签署的这两项行政命令似乎绕开了这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