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朗普宣布45天后禁止与腾讯交易 腾讯暴跌市值蒸发5000亿港元

8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国居民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海外版WeChat及它们的母公司,进行任何生意往来。

恒生科技指数暴跌4.33%,中芯国际跌超10%,腾讯暴跌10%,市值蒸发逾5000亿港元。阿里暴跌6%,小米暴跌5%。

此外,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重提美国所谓“清洁5G网络计划”,并一如既往渲染中国威胁。蓬佩奥还声称,正加紧努力从美国数字网络中下架“不可信”的中国应用。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回应称,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有关做法根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完全是恶意抹黑和政治操弄,其实质是要维护自身的高科技垄断地位,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国际经贸原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径。“美国自身满身污迹,却大谈什么‘清洁网络’,这纯属荒谬可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