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特朗普发布对微信禁令 腾讯怎么办?

【TechWeb】8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由于上述行政命令未有详细说明,有外媒将此项行政命令解读为对腾讯和微信的禁令,但是也有外媒解读为是仅针对微信的禁令,不涉及腾讯其他业务。

timg (1)

对于这一突发事件,腾讯方面尚未公开进行回应,仅表示内部正在评估该行政命令,以获得充分了解。

受禁令消息影响,今天,腾讯股价开盘一路下行,盘中一度跌近10%,随后跌幅逐步收窄,截至收盘,腾讯股价报524港元,跌幅5.67%。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只是封禁微信,腾讯受到的影响不算大。就美国微信使用情况而言,目前,海外微信更多是在美国华人圈中使用,主要是方便和国内亲友联系,微信支付主要用于中国游客。

有媒体报道,美国华人圈已开始对万一微信被封禁做准备,将联系人转移至line、Telegraph等社交平台。

但是如果禁令波及腾讯公司,或将造成深远的双向影响。

腾讯持有多家美国公司股份。仅游戏领域,腾讯就100%持股《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 、持有《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40%股权、持有知名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5%股权。腾讯还持有知名汽车厂商特斯拉5%股份。

这2年腾讯游戏海外发展势头强劲,多款游戏长期霸榜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为腾讯带来不菲收益,2019年Q4腾讯海外游戏营收逼近70亿元,其中就有很大部分来自美国市场。

另外,腾讯旗下业务腾讯音乐已在美国上市,腾讯持股的搜狗、斗鱼、拼多多、京东、蔚来等公司均在美国上市。

目前,受到禁令影响的另一家公司——字节跳动已率先发布声明,声明称“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这项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其公正对待,其将诉诸美国法院“。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鉴于美国政府的行为缺乏事实和法律支持,用美国法律来阻止或延迟禁令的实施是可能有效的方法。但是也不排除美国政府会强制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删除WeChat和TikTok等应用。

腾讯会如何应对,目前还未可知。

不论如何,这对于腾讯等努力拓展国际化业务的互联网公司来说都是一次考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