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TechWeb】8月7日消息,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对知识产权课题开展联合研究。

据了解,此次合作也是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与企业达成的首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开展联合研究,聚焦知识产权前沿领域,就知识产权生产、保护、运用及研究进行全方位合作,助推京东数科在以AI为核心的产业数字化实践中,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优势、培育高价值专利,以数字科技为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及升级加码。据悉,目前京东数科在国内外已有专利申请超2000件,主要覆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机器人等多个前沿技术领域。

与此同时,京东数科也将作为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规范(标准)”的共同制定单位和成果应用试点单位。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也将结合京东数科在AI科技、智能城市、数字营销、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创新科技实践,建立起全流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表示,此次合作是高端创新资源的集聚,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也契合发展研究中心为国内行业、产业与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战略策略支持及相关服务的职能;是一次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的良好尝试,也符合国家深化区域经济和科技一体化发展战略。京东数科在近7年产业数字化的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知识产权资产,形成了符合发展战略和业务经营需求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京东数字科技集团CEO陈生强表示,京东数科自成立伊始就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也保持着对AI、数据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和行业领先,科技创新驱动京东数科实现了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此次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的战略合作,为京东数科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将进一步助力京东数科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尤其是高价值专利的培育,这也将给京东数科在产业数字化多个领域的实践输送源源不断的动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