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余承东:9月15日后麒麟芯片将绝版 很遗憾没做芯片制造

【TechWeb】8月8日消息,昨天,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演讲称,美国对华为芯片供应的禁令将于9月15日生效,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此前有消息称,华为向联发科下了1.2亿片芯片订单,或将在P50手机将搭载。

同时,余承东透露称,今年9月,华为将推出Mate40系列产品,仍搭载麒麟芯片。他表示,Mate40搭载的麒麟芯片可能是华为自产的最后一代。华为在芯片领域开拓了十几年,从严重落后、到有点落后、到赶上来、再到领先,有这巨大的研发投入,过程很艰难。但是在芯片制造这样的重资产领域,华为并没有参与,9月15后旗舰芯片无法生产了,这是我们非常大的损失。”

据余承东表述,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2558亿元,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台。今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如果不是美国制裁,去年市场份额应该做到遥遥领先的第一名,但是去年美国制裁后,华为少发货了六千万台智能手机。

余承东称,我们最近都在缺货阶段,华为的手机没有芯片供应,造成我们今年可能发货量比2.4亿台更少一点。

另外,余承东还表示,很遗憾在半导体制造方面,华为的重资产投入型的领域、重资金密集型的产业华为没有参与,我们只是做了芯片的设计,没搞芯片的制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