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360金融宣布品牌升级 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

【TechWeb】8月8日消息,日前360金融正式对外公布品牌升级,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据悉,360数科已于去年开启战略升级,与上交大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引入首席科学家、搭建数据AI中台、更迭组织架构等。

1

资料显示,360数科是一家数据驱动、AI赋能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平台,孵化于国内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集团,致力于成为连接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不到三年时间,于2018年12月14日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根据官方公开的资料显示,过去四年,在360集团反欺诈技术的支持下,360数科自主研发了涵盖Argus智能风控引擎、Cosmic Cube定价引擎、Cloud Bank决策系统、RTA获客系统、智能语音机器人矩阵等在内的智能金融全链路体系。

从规模来看,360数科已经服务用户1.42亿人,帮助金融机构释放信贷3776亿元。从速度来看,日均完成决策数据计算396亿次,客户最快8秒获得授信额度,实时类资金交易平均480毫秒完成。从质量来看,以M3+指标为代表的资产质量全行业领先,在疫情考验下仍稳定在2%左右,欺诈损失率长期保持在0.2%以下的水平。

截止目前,公司已提交专利申请386件,全部属于发明专利。

同时,360金融还提出了分割式神经网络技术框架,通过在机构各方上面部署局部神经网络,然后再把局部网络的输出结果再进行加密交互与学习,从而在保障各方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解决了数据孤岛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360数科将自主研发的143款智能语音机器人,投入营销、客服、资产清收、质检等金融服务全流程,平均每天外呼量近15万。

截至2020年1季度末,360数科机构合作伙伴数量已增至近百家,包括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各类持牌机构。

360数科CEO吴海生称:“360数科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通过行业领先的数字平台,帮助金融机构触达并服务于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如今,我们业务中越来越多的比例由技术服务贡献。此次更名反映了这种趋势,也更好地代表了我们在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定位。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投入,积极投身于数字金融新基建的浪潮,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更为高效、更有品质的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