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微软回应“断供”谣言: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8月10日上午消息,近日有自媒体报道,微软更新了Microsoft服务协议。根据该协议,如果美国政府对微软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无法继续支持Windows服务,并且不承担因此引发的任何后果,只会尽最大努力避免影响。该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微软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据媒体报道,此次更新协议发布日期为2020年8月1日,生效日期为2020年10月1日。部分媒体引用标题为“微软新声明:若断供中国Windows,概不负责”。

新浪科技查询微软官方发现,在微软服务协议中的责任限制选项中,的确有“对于因超出微软合理控制范围的情况(例如,劳资纠纷、不可抗力、战争或恐怖主义行为、恶意破坏、意外事故或遵守任何适用法律或政府命令)而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微软将尽最大努力降低这些事件的影响,并履行未受影响的义务”的文字表述。

但实际上,这并非微软的最新协议内容。该文字表述,与微软2019年7月1日发布的内容完全一致。另据了解,微软至少在2016年,就引用过相关表述。

此外,在微软此次更新的服务协议中有14项新内容,但多是相关业务线内容条例变更,并未发现“不支持Windows服务”等类似表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