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京东宣布与国美启动300亿联合采购计划

【TechWeb】8月10日消息,京东和国美今天共同宣布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据悉,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市场上最大规模的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采购。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表示,京东和国美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创造最大价值,把提升产业效率作为自身的行业使命。今年的疫情在影响家电市场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新的机会,本次双方联合采购将有效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效率,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商品和体验。

根据官方的介绍,京东与国美的战略合作已经在多个领域全面展开。今年3月,国美官方旗舰店入驻京东,销售业绩稳步提升;5月,国美又以可换股债券形式引入京东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大量国美线下中高端产品、定制化产品、包销产品在京东平台上线,同时京东平台商品也在国美APP上线销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商品和体验;国美打造的多场超级直播在京东平台同步进行。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和京东联合采购的战略合作,是在前期系列合作坚实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和深化。通过双方供应链、流量、服务等优势资源的进一步融合,持续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携手共赢美好生活。

据悉,本次联合采购不仅涉及品类覆盖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电器等传统大家电,还包括小家电、3C等新兴网红潮流商品,累计金额达300亿元。

电视方面,双方电视联合采购量达210万台。多开门大容量冰箱、大容量滚筒洗衣机,联合采购量合计200万台。同时,本次联合采购将有360万套新能效空调入驻两大平台。

另外,此次采购还包括笔记本电脑、商用台式电脑、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摄影摄像、影音娱乐以及办公学习产品等多个品类的78.5万台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