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鹏汽车赴美IPO,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已开启0费用打新

8月21日晚,小鹏汽车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更新过的招股书,进入IPO冲刺阶段。知名美港股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此次担任小鹏汽车的IPO承销商,这也意味着老虎证券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参与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两大国内新造车企业美股IPO承销的中资科技投行,再次印证老虎证券作为中概股出海标配投行的强大实力。

据悉,小鹏汽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XPEV”,拟发行8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本次发行价区间设定为11美元-13美元/ADS。按这一定价区间的上限计算,本次IPO小鹏汽车将最多筹集约11.05亿美元(绿鞋前)。

据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鹏汽车的打新通道已上线。投资者进入APP Tiger Trade的“新股申购”页面即可点击查看招股书并进行申购,最低申购数量为100股。按照当前的发行价区间计算,最低打新门槛为880美元。目前预计小鹏汽车将在8月27日上市,其申购通道将在8月26日晚19时关闭。

小鹏汽车赴美IPO,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已开启0费用打新1_500

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之一

成立于2015年,小鹏汽车旨在通过自主驾驶、智能连接和核心汽车系统的创新,将智能电动汽车带给中国消费者。目前公司旗下拥有2个车型,包括SUV (G3)和四门运动轿车(P7)。招股书引用IHS Markit报告称,G3是2019年中国最畅销的三款电动suv之一。另据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目录,P7一次充电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706公里(439英里),是中国现有电动汽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

在定位方面,小鹏汽车在招股书中称,其智能电动汽车主要面向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中高端市场,价格在15万元至30万元之间。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已向客户交付了18,741辆G3以及1966辆P7。小鹏汽车表示,其计划在2021年推出第三款智能电动汽车。

从收入上来看,2018年和2019年,小鹏汽车营收分别为971万元和23亿元,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营收为10亿元。收益方面,上述同期小鹏汽车净亏损分别为14亿元、37亿元和8亿元,亏损持收窄态势。

据悉,截至2020年6月30日,小鹏汽车在中国和美国共有3676名员工,约43%的员工专注于研发,其中分布有66%、17%和17%专注于汽车设计与工程、自动驾驶和智能操作系统。小鹏汽车在招股书中称,其上市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电动汽车和技术的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

老虎证券独家美股打新领跑互联网券商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老虎证券继担任理想汽车IPO承销商后,又出现在小鹏汽车赴美上市的招股书封面上,其作为新兴科技投行的优势显露无疑。作为承销商,老虎证券向用户提供打新机会,助力其参与分享优质公司的发展红利。虽近两年美股打新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从整个市场来看,只有综合实力最强的头部券商才能拿到更多甚至独家的打新份额,而小券商拿不到份额,用户则无新可打。

今年以来,在小鹏汽车之前,老虎证券已参与15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并包揽了7个独家打新,包括大热的燃石医学、传奇生物、金山云、达达集团等均在其中。随着老虎证券投行业务的快速发展,这两年老虎证券越来越多地以承销商的身份参与到新经济公司的美股IPO发行中,因此往往在优质打新项目资源和分配份额上占有绝对优势。

这些优质打新项目给投资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高收益。在老虎今年的7支独家打新中,开盘涨幅即超过10%的就有5只,其中声网、传奇生物开盘涨幅分别为125%、60.87%,而声网首日最高涨幅更达179%,这对于日内交易者来说无疑是一笔可观的收益。

小鹏汽车赴美IPO,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已开启0费用打新2_2副本小鹏汽车赴美IPO,老虎证券任承销商已开启0费用打新2_3副本

打新带来的赚钱效应,加上申购门槛低、零申购费、高中签率等优势让老虎的美股打新逐渐“破圈”,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以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中签率来说,当下A股、港股打新竞争激烈可谓一签难求,而美股打新一般由券商自主分配,在老虎证券“普惠制+认购数量优先”的原则下,中签率相对高的多。据悉,燃石医学、达达集团和蓝城兄弟的中签人数比例均达到100%,而其他明星股比如声网、金山云、传奇生物的中签人数比例也分别达到88.5%、51.7%和48%。

实际上,投资者今年参与美股打新的热情也是史无前例的。就理想汽车来说,数万名投资者通过老虎证券提供的独家申购通道“一键打新”,刷新了老虎证券平台上美股IPO认购的历史新高,零售侧认购金额达8.77亿美元,场面极其火爆。

打新热潮的背后折射出,市场对于优质中概股依旧追捧。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受外部原因影响中概股有所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中概股整体向好的确定性较高。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同样对大部分中概股持长期看好态度,其表示,从过去10年来看,中概股的PE变化并没有特别大的下滑,而且,在整体行情向好后,中概股呈现的是领涨的态势。在其看来,虽在过去20年里,中概股经历了几次风波,但优秀的企业经受住了考验,成为受到世界投资者关注的企业,而老虎证券要做这些以“百年老店”为发展目标的企业和投资者之间的修桥铺路者,在联通双方、互相认可价值方面持续发力。

据悉,自老虎证券涉水投行业务的2年多来,其已先后向投资者提供了超50只美股打新服务,其中包括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网易有道等一大批中概股的独家打新,这一数字遥遥领先其他互联网券商。去年硅谷独角兽Zoom在纳斯达克上市,老虎证券也拿下独家份额,成为全球唯一提供Zoom新股申购的互联网券商。

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华人互联网券商,旨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每个人的投资效率。公司当前以经纪业务为核心,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交易服务,同时涵盖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机构和企业服务及投资者教育等多种增值服务。目前,公司已取得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的多种证券牌照或许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