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将执行微信和TikTok禁令 本月20日全美下架

9月18日消息  据观察者网、环球时报等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 18 日发表公告称,从 9 月 20 日开始,美国公司将被禁止与微信和 TikTok 进行商业交易,该声明还禁止美国公司通过微信 “以在美国境内转移资金或处理付款为目的”提供服务。

声明称,此举是美国商务部为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于 8 月 6 日签署的行政令和 “维护美国国家安全”所做出的。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 8 月 6 日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 45 天内将 TikTok 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将面临美国地区的禁令。

今日早些时候,路透社援引三名官员的消息称,美国商务部计划在当天发布一项命令:从 9 月 20 日起,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中国应用程序软件 TikTok 和微信。

之后,《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Ross)表示:“我们已采取重大行动,以打击中国恶意收集美国公民个人数据的行为,同时将积极维护美国法律法规。“

上周日,微软表示 Tiktok 拒绝了其收购邀约,而甲骨文则表示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 TikTok 可信技术提供商。

知情人士透露称,字节跳动可能仍然是 TikTok 的控股股东,甲骨文仅持有少量股权。对此,特朗普表态称 “不高兴”。

此外,美国商务部在声明中表示,虽然 TikTok 和微信所带来的 “威胁”有所不同,但却是极为相似的。这些应用程序收集了大量的数据信息,包括网络活动、位置数据、浏览数据和搜索历史记录等,这给美国的国家安全带来了 “不可接受的风险。

因此美国商务部决定,自 2020 年 9 月 20 日起,禁止进行以下活动:通过美国的在线 App 商店分发或维护 WeChat 或 TikTok 应用、组成代码或应用更新的任何服务;通过 WeChat 提供的任何服务,用于在美国境内转移资金或处理付款。自 2020 年 9 月 20 日(微信)和 2020 年 11 月 12 日(TikTok)起,禁止以下行为:在美国境内提供任何互联网托管服务,以支持 App 的功能或优化;在美国境内提供任何内容分发网络服务,以支持 App 的功能或优化;在美国境内直接承包或分包的互联网传输或交换服务,以实现 App 的功能或优化 ;在美国境内开发和 / 或支持访问的软件或服务中,使用上述移动应用程序的组成代码、功能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还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确定该 App 被以某种形式复制以逃避禁令,则总统有权考虑是否需要额外的命令来解决此行为。

今年 8 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签署了《13942 号行政令》和《13943 号行政令》,以在美国境内限制 TikTok 和 WeChat 移动应用程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