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360数科技术开放日:首次体系化对外展现普惠金融实践与核心技术成果

【TechWeb】9月22日消息,360数科首届技术开放日今天召开,首次对外解析360数科技术实力,以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语音机器人、安全技术、基础架构、数据开发以及金融业态协同为代表的技术与业务负责人,首次体系化地对外展现360数科在金融科技领域中的普惠金融实践与核心技术成果。

360数科CEO吴海生表示:“2020年是新金融业态变革和转折的机遇之年,金融科技已深刻嵌入金融服务体系并成为反哺经济的独特路径。360数科作为一家数字科技平台,通过连接终端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触达并服务于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我们将不断以革新的技术手段,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服务。”

在会上,360数科透露称,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引擎Argus,已累计拦截潜在新型风险人数超100万,保护资产逾100亿,日挽回损失千万。

360数科指出,分割式神经网络在框架设计上彻底解决了数据泄露的问题,使得数据间安全、合规、有效地流通。与传统联邦学习不同的是,分割式神经网络技术框架输出层数据的维度远小于原始输入层的维度,即使输出层的数据没有加密也无法反推原始输入层的数据。由于输出层数据的维度较小,也可以大幅降低服务器端的计算量与内存使用量,减少网络传输量,降低对带宽的要求。

360数科称,金融人图谱作为众多风控模型策略中的一个,通过大型复杂关系网络判定用户资质。依靠20亿个节点,300亿条边,金融人图谱对客户进行评分,综合判定客户的信用水平。360数科H5贷前关系网模型,运用金融人图谱,在请求外部资信以前,充分利用内部数据,进件命中率达到80%。

技术层面,360数科提出数据AI融合中台解决方案,完成了统一数据平台的构建,打造的智能获客系统、智能运营系统、智能风控系统和智能贷后系统,实现了从用户到金融产品的链接。

同时,360数科还推出“鲲龙智能广告系统”、“天河智能运营系统”、“天问智能电销系统”以及“鸿雁智能催收系统”四大系统。

据介绍,通过鲲龙智能获客,360数科能够基于人群洞察系统、基础人群包,最终在媒体端运用RTA(Real Time API)模式,通过实时广告程序接口,发挥360数科与投放渠道双方的数据、模型能力,达到实时的广告优选。

而360数科的天河智能运营系统,则使得整个流程自动化,将过去几周的工作量降为几天,策略部署时间缩短至半小时,效率得到大幅提升。针对获客、运营以及贷后环节,360数科推出自主研发的北斗机器人平台与巨浪智能语音平台,形成对各个业务的全环节支持。数据显示,360数科语音机器人能够完成83%的资产清收工作、90%的电话营销工作、91%的客户服务工作以及100%的质检工作。

在技术创新与对外赋能方面,360数科的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已达近百家,并根据不同需求,形成了全维度技术合作;另一方面,360数科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设立的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也产出了一定的技术成果。截至2020年6月,360数科申请的发明专利数已经达到566件。

在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的技术服务上,360数科将大数据、风控、安全和反欺诈等核心板块进行了“积木式”的模块化组建,为机构用户提供了从获客到贷后的咨询服务、风控赋能、运营赋能与IT实施,帮助金融机构打造完备的信贷全流程服务。目前,公司已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数十家各类持牌机构形成技术合作。

资料显示,360数科孵化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集团,致力于成为连接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根据最新数据显示,360数科二季度综合科技服务收入占比已接近50%。360数科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投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