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法官:政府要么推迟TikTok禁令 要么来法庭辩护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一名法官表示,特朗普政府必须要在周五下午之前做出选择,要么推迟禁止美国应用商店提供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下载的禁令,要么提交法律文件在法庭上为这个决定辩护。

这项禁令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周日)晚间11点59分生效,美国商务部禁止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提供短视频应用TikTok下载服务。周三,TikTok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提交了紧急禁令,试图阻止这一行为。

美国地区法官卡尔·尼科尔斯(Carl Nichols)表示,政府必须在周五下午两点半之前对TikTok提出的初步禁令请求做出回应,或者推迟禁令生效时间。

尼科尔斯法官对特朗普政府一名律师的论点提出质疑,该律师认为周日的禁令不会对TikTok造成损害。法官表示:“尽管政府提出了论点,但我不认为禁令只会维持现状,这一行动将屏蔽数十万新的TikTok用户。”

尼科尔斯法官还称,如果美国政府不在周五之前自愿推迟禁令,他将在周日上午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授予支持TikTok的紧急禁令请求。

上周六,美国商务部宣布将TikTok禁令推迟一周,理由是围绕其美国业务命运的谈判“最近取得了积极进展”。TikTok表示,这些限制“并非出于真正的国家安全考虑,而是出于与即将到来的大选相关的政治考虑。”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周一宣称,将持有新成立的美国子公司TikTok Global 80%股份。甲骨文和沃尔玛已同意分别持有TikTok Global 12.5%和7.5%的股份。但甲骨文称,字节跳动所持TikTok股权将分配给其投资者,其将不会持有TikTok Global股份。

同样在上周六,旧金山的一名联邦法官发布了一项初步禁令,阻止美国商务部针对微信的类似命令周日生效。商务部表示计划就此裁决上诉,但目前尚未采取行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