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便利蜂发布调研报告:5成消费者疫后再未回老家

【TechWeb】9月25日消息,根据便利蜂App的搜索数据,从《我和我的家乡》9月公布新一轮预告片至今,消费者针对“家乡、“故乡”、“家”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同一时间段有35%以上的增幅。

同时,便利蜂方面稍早在全国20个城市的部分门店也做了一项调研。根据截至9月10日收获的有效调研问卷:在北上广深这4座一线城市及中,有5成的消费者疫情发生后,就没有再回老家。

基于上述情况,9月16日,便利蜂在官方微信主动上线“寻味”活动,在国庆和中秋两节相遇的特殊时间点前,发起了“你最想念的家乡味道——送我的家乡菜进便利蜂”的征集。便利蜂方面希望通过此活动“让不能回老家或长期未回老家的消费者吃上家乡菜”。

便利蜂相关人士介绍,“活动截止到9月21日结束,我们也统计和整理了所有的留言。其中,综合看,北京、天津、上海、河南、江苏的消费者参与最积极。近1000条留言中,筛选掉目前已在便利蜂热卖的菜品,还涉及到100多个各类菜品,并覆盖全国各地几乎所有的菜系。”

从数据情况统计看,留言中点赞最高的是来自安徽消费者留言的臭鳜鱼。川菜中的回锅肉和辣子鸡、天津的八珍豆腐和煎饼果子、苏州和昆山的蟹粉小笼、上海的白斩鸡、河南的牛肉胡辣汤、南京的盐水鸭、东北的酸菜猪肉炖粉条和锅包肉、山西的碗坨(当地的一种面食)等名列前茅。

针对这些评选,便利蜂方面表示,将结合目前的新品研发能力及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多轮试吃和测评后,尽快推出符合消费者心中“家乡味”的各类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