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Gartner:2020年Q3联想全球PC出货市占率首超1/4

【TechWeb】10月15日消息,Gartner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全球个人电脑(PC)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总计达7140万台,较2019年第三季度增长3.6%。疫情期间的家庭娱乐和远程学习需求持续升温引发了消费者对PC的需求,并且美国PC市场也出现了十年来的最强劲增长,这两大因素一起推动了全球PC市场的发展势头。

1

传统PC市场中排名前三的厂商与上一季度相比没有变化,其中联想的出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四分之一,进而扩大了对惠普的领先优势。苹果、宏碁和华硕等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厂商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增长超过了其他市场。

联想本季度出货量首次超过1800万台,继续稳坐全球PC市场头把交椅。与其他厂商一样,联想台式PC的出货量有所下降,但由于受到中国市场强劲增长的推动,其下降幅度小于惠普和戴尔。

惠普台式PC出货量同比下降30%,使其2020年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仅为0.7%,低于市场总体水平。惠普在美国市场的表现相对较好,其增长速度高于该地区平均水平,但在亚太地区和日本却面临挑战。

戴尔在本季度下降4.6%,结束了连续17个季度的同比增长,这反映了其业务重心已从消费级PC转移。虽然戴尔的移动PC销量实现了增长,但台式PC销量的急剧下降抵消了这一增长。戴尔的下降表明由于大多数发达国家的经济目前处于疲软状态,因此企业采购支出趋于谨慎。

值得注意的是,Gartner未将Chromebook的出货量计入传统PC市场业绩。相较一年前,Chromebook的出货量在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了约90%。这一增长来源于疫情所引发的远程学习热,尤其是在美国教育市场。在计入Chromebook的情况下,全球PC市场总量同比增长约9%,其中Chromebook约占PC / Chromebook总市场的1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