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科大讯飞胡国平:语音将成为AIoT时代最重要的交互方式

【TechWeb】10月23日消息,在2020科大讯飞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发表演讲,并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以下节选自胡国平演讲:

“从2010年开始的,在深度学习的框架的引领下一系列的技术突破,推动的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从不可用到可用、到好用的这样一个持续的跨越而在人工智能的创新产品方面,包括2011年iPhone4s所推出的Siri,包括2014年亚马逊所推出的,以及科大讯飞在过去10年所推出来的讯飞输入法、讯飞翻译机、听见会议系统、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版的一系列的创新的产品使得我们整个人工智能技术被广大的普通老百姓所认识和认可,也使得语音交互技术成为AIoT万物互联时代最重要的交互方式。”

史无前例的疫情,确实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非常多的变数或者说不确定性。我们访问收集了1024份AI开发者和70位企业的CTO,对AI当前的应用的现状应用的状况进行了观点的发表,形成了一份专题报告,也就是我们今天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经济白皮书。这份白皮书里面我们也关注了4个重要的观点。 ”

第一,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企业转型的关键技术力量,这对我们的AI开发者和筑生态平台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

另外一方面,AI开放平台。作为一种API经济是广大AI开发者获取人工智能的这篇节最低成本的方式,也是AI技术厂商最能够实现技术迭代更新的推广模式因此,开放平台作为连接价值的桥梁,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基础设施。也成为各大AI厂商的必争之地。

第三,2019年左右,整个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市场规模大概在100多亿未来随着AI技术的持续进步,云计算5G的这样一个助推之下,我们认为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仅2020年整个的市场规模就能达到200亿。

第四,从进一步发展来看,在AI技术的大浪潮中,我们需要不断的跨界融合,与各行业的场景融合,共同赋能传统行业是大趋势也是必由之路。因此在AI通用能力的平台之上,我们需要更多的众多的AI开发者一起合作。不断的不论是传统行业中的AI人才,还是中小的AI创业团队,都将是整个AI生态的关键参与者和贡献者现在大家可以扫码免费下载这份白皮书。我们也非常希望这样一份白皮书能够为对各位的业务思考和业务规划有所帮助。

今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加入到科大讯飞的生态环境中。以解决视听障人群痛点功能为例,开放平台已经创建了22,459个无障碍应用,这些应用每天为我们的视听障人群提供了超过5000万次的AI服务,累计服务障碍人群超过1087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