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科大讯飞发布《1024计划4.0》 服务百万开发者与生态伙伴

【TechWeb】10月23日消息,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式以“合肥市·云上见”的形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亚洲一号演播厅隆重开启。

伴随着AI的发展,我们已经可以用更细的颗粒度,洞察人们的生活习惯,进而看到不同的分层和圈层。人工智能对社会秩序、商业生产以及生产消费框架下各个行业、各个产业的影响显而易见。作为人工智能的头部企业,科大讯飞于2017年首届开发者大会发布1024计划,从生态发展、公益扶持和教引培养三个维度,持续关注AI领域的健康发展,坚定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本次大会发布《1024计划》4.0全面升级。

联合艾瑞发布《2020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

1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现场首先公布了讯飞开放平台联合艾瑞咨询共同发布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通过洞察API技术历史演变、商业价值与市场规模现状,聚焦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发展与趋势,主要提出以下观点:

1. 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对AI开放平台形成利好;

2. AI开放平台作为连接市场参与者共创价值的桥梁,将成为各大技术厂商的必争之地;

3. AI开放平台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4.AI技术浪潮中,需要不断的跨界融合创新,与各行业场景融合,共同赋能传统产业是必由之路。

根据《2020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市场规模104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222亿。 A.I.开放平台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艾瑞预计未来5年CAGR在41%左右。

聚焦行业 赋能线下,1024计划坚守初心

2

科大讯飞1024计划全新升级为“AI赋能计划”,发布聚焦行业的先导计划、赋能线下的城市计划、坚守初心的公益计划。“我们将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实现进阶服务,为生态和应用的发展提供更契合的A.I.源动力。” 胡国平表示。

先导计划面向行业需求更新服务体系,以AI生态引领,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为生态和应用发展提供更契合的动力。具体包括行业AI人才成长体系、AI开发者竞赛平台、资源扶持助力AI创业、服务集成供应链、生态矩阵上新14大行业专题、升级行业专属服务体系等多项计划,全面聚焦AI行业生态发展。

城市计划将真正走到线下、赋能线下,基于各地产业情况打造专属服务、定制方案。其中,城市赋能行、城市双创基地、城市地方站为主的城市赋能,提供本地服务保障、本地产业联盟、品牌扶持等本地化服务。在高校赋能方面,全新打造AI开发者社区、AI实训营,立志于做到专属服务基于望闻问切,定制方案始于实地沟通,从AI云端到每个终端。

坚守公益 发布首个无障碍版AI开放平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为支持国家的脱贫攻坚,生动详实记录脱贫攻坚战背后的时代故事,科大讯飞联合新华社共同策划了“听,中国反贫困斗争的声音”专项活动,围绕脱贫主题,紧扣声音主线,建设线上小程序互动,并改造出公益大篷车,搭载讯飞智医助理和教育学习机、普通话学习平台等丰富的AI产品,以“追寻扶贫者的声音”为名,从安徽金寨大湾村(始发)奔赴云南怒江自治州、重庆城口鸡鸣乡湖等脱贫攻坚主战场的3个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巡展,沿路收集千万扶贫者的感动瞬间和脱贫者的澎湃心声,将科技的力量送往千家万户。

除了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始终不忘初心,一直关爱听障人士、视障人士,大会现场,讯飞开放平台正式发布第一个无障碍版AI开放平台,帮助视障开发者接用AI能力实现无障碍生活。

3

三声有幸,吾道不孤,让平凡的声音有力量,让科技的温度暖人心。当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服务了超过1000多个开发团队,创建22459个无障碍应用,每天为视听障人群超过5000万次服务,累计服务1087万视听障人群。

聚焦行业,赋能线下,始终坚守初心。科大讯飞将继续实行《1024计划》,坚定赋能、服务百万开发者与生态伙伴,携手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API经济新势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