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百度收购YY国内业务,欢聚集团:不予置评

112020_ghovjtpayzhxw.jpeg@!thumb800

10月26日讯,据界面新闻报道,百度收购YY国内业务的谈判已接近完成,YY海外业务不在此次交易范围内,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对此,YY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百度方面暂未回应。

资料显示,YY语音软件于2008年推出;2010年,YY.COM、YY移动端相继上线,开创娱乐直播打赏行业模式。

欢聚集团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全球直播服务的移动端月活跃用户1.023亿,同比增长20.4%。其中,YY直播 4120万,同比增长6.0%;中国以外为6110万,包括来自于Bigo live的2940万,同比增长41.3%;以及来自Hago的3170万,同比增长25.3%。

财报还显示,欢聚集团总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36.3%。其中直播收入56.077亿元,同比增长40.1%,欢聚集团表示,主要是由于BIGO直播收入持续增长;其他收入2.323亿元, 同比下降18.0%,欢聚集团表示,主要由于YY其他收入减少。

另一方面,直播也是百度今年重点发力的业务。今年5月,百度执行副总裁沈抖接采访时曾谈及发力直播的原因。他表示,直播是一个新的媒介方式,根本上还是解决用户使用百度过程中知识和信息方面的需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