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联想发布首款自研工业机器人 利用5G远程控制可为飞机喷漆

10月28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发布首款自研工业机器人,命名“晨星工业机器人”,专为国产大飞机的制造而工作。

联想表示,飞机需要喷漆的零件高达数百种,在传统自动化喷涂实践中,机械臂的示教和调试要花费几周的时间;但如果采用人工喷漆,质量会依赖于工人的操作手法,也很难保证一致性。而晨星工业机器人就是为解决这一难题。

联想研究院的研发专家透露,晨星工业机器人的研发需求和任务极其紧急,从商飞需求的提出到联想最终将产品成型,耗时一年时间。其利用5G网络远程控制,在边缘算力和智能支持下,能让工人通过机器人精准地执行远程喷漆工作。此外也适合代替人工在流水线、工作空间受限、危险、辐射等环境中作业,大大降低人工作业风险,典型应用场景如装配流水线,喷涂车间,电力巡检作业,核电站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