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蚂蚁集团上市在即 马云身家增至667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

10月26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票香港上市发行价格定为每股80.00港元,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这意味着蚂蚁的总市值将达2.1万亿元。

A股市值最高的茅台,目前总市值为2.04万亿元。也就是说,上市后,蚂蚁的市值可能会超过茅台。蚂蚁“A+H”两地上市,有望成为全球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回应如何看待贵州茅台及其股价时表示:“茅台是一家很优秀的企业,我不方便评价其股价。我想今天蚂蚁集团能够登陆中国的科创板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支付宝和蚂蚁集团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各方对创新的包容和支持。蚂蚁很高兴作为一个数字技术的标杆企业,在A股和H股实现同步上市。能够与A股的投资人分享这个改革的红利,以及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巨大机会。同时,蚂蚁集团登陆A股也证明了整个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巨大成果,科创板的制度和国际接轨,为我们提供了这一机会。蚂蚁作为科技公司登陆科创板也为更多的科技企业在A股上市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和标杆引领,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科技企业在A股上市。”

蚂蚁集团上市在即,福布斯实时数据更新了马云身家,马云最新身家高达667亿美元,超越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

按马云持股阿里巴巴4.8%计算,马云持股市值408亿美元。此外蚂蚁AH定价约68.8元左右,最新市值2.09万亿元,2.43万亿港元,大约3020亿美元,马云持股8.8%,持股市值大约266亿美元。以此计算,马云身家大约为674亿美元。此外,马云还持股云锋基金等。前日有报道称马云身家已经高达71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十一大富豪。

全球用户超10亿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总共为6家,分别是苹果、微软、谷歌、Facebook、腾讯、蚂蚁,对应的市值分别为2万亿美元、1.66万亿美元、1万亿美元、7575亿美元、6886亿美元、2.1万亿人民币(约3185亿美元)。多位投资者认为,相较于“10亿俱乐部”里的其他几家公司,蚂蚁的市值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马云的身家今后应仍将持续增长。会成为世界首富吗?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