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快速拥抱数字化、回归商业本质 才能拥有更大的未来

【TechWeb】10月30日消息,在“第三届北京消费品博览会暨数字零售峰会”上,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表示:现代流通体系必然要以数字化为基础,谁能快速拥抱数字化,同时回归商业本质,谁就能拥有更大的未来。

张文中说:“这个峰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今年我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防控的形势下,我们依然召开了这么大规模的,而且有这么多人积极参与,更是不简单。”

他表示,“当今时代的主流就是实体经济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数字化的根本转型。有预测认为,原来可能要30年、50年才能完成的数字化转型,在疫情之后只需要10年、20年,所以时间紧任务重,但挑战的同时是重大的机遇。也就是说在当今的时代谁能够快速的拥抱数字化,谁就有更大的前景、更大的未来。”

张文中指出,“我们可以预见中国的现代流通体系,必然是以数字化为基础的,真正高效率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流通企业运营效率的一个先进体系。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目前,物美所有的销售已经有80%通过App实现,包括到家服务、到店智能收银。他认为,一个零售企业是不是真正拥抱了数字化,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转型,核心指标就是App占销售的比例,一系列的先进企业都在这方面突飞猛进,比如武汉中百。

此外,张文中还称,“实体店一定会在。但实体店必须要变的,一定要经过数字化改造,迭代成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店铺。在数字化基础上对过去的店铺、供应链资源,进行解构重构,实现简化、优化、一体化,建立一个线上线下都复用的高效率供应链和实体店网络。所以我们的未来,就是全面的数字化,彻底的回归商业本质,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我们一定会实现辉煌的未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