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苹果亚马逊在德国面临反垄断审查 或因排挤第三方卖家

排挤第三方卖家?苹果亚马逊在德国面临反垄断审查

亚马逊和苹果正因一项政策而在德国面临反垄断调查,该政策将在线市场上出售独立品牌产品的卖家排挤在外。

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在声明中表示,该机构正在就亚马逊名为“品牌门控”(brandgating)的政策调查这两家公司。声明称,该政策允许苹果等品牌产品制造商将独立卖家从平台上移除,只要亚马逊能够销售这些商品即可。

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表示:“品牌控制协议有助于防止产品被盗版,但这些措施必须与反垄断规则相符,而且不会消除竞争。”

亚马逊和苹果等科技巨头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其中包括欧盟。欧盟准备出台全新法律,以约束硅谷巨头。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如何对这些公司采取行动。批评人士称,这些公司在为其竞争对手所在的平台制定规则时,同时也操纵着游戏规则。

亚马逊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绝不会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取消销售许可,并斥巨资保护消费者免受非法分销商品的侵害。亚马逊表示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

德国监管机构称,苹果是亚马逊实施“品牌门控”政策的突出例证。从2019年开始,只有经过授权的苹果供应商才能在亚马逊的在线市场上销售产品,而且亚马逊自己也成为了这样的授权卖家。

苹果发布声明说:“消费者的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我们的团队正在与执法部门、经销商和全球电子商务网站合作,将假冒产品从市场上清除。我们与亚马逊合作,保护我们的消费者免受假冒产品的侵害,并让他们相信,他们收到的是开箱即用的正版苹果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