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中国厂商看上三星14nm及以上制程:订单正激增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台积电囊括了全球一半的晶圆生产,第二位的三星则只有18%。

不过,三星已经提出了投资1160亿美元(约合7623亿元)的宏伟计划,力争反超台积电成为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

来自Digitimes的最新消息称,中国芯片设计厂商们似乎对三星的工艺很满意,已经显著增加了对后者14nm及以上工艺的下单量。

尽管当年三星14nm的A9处理器(iPhone 6s)表现不佳,被一些用户认为是“漏电翻车”的存在,但经过后续的演进,已经得到不少头部客户的认可。

目前,三星量产的最先进工艺是5nm,Exynos 1080已经采用,据说后续可能打入M1/M1X处理器供应链,甚至独家包揽了全部骁龙875的单子。

另外,三星还信誓旦旦要在2022年量产3nm,而且是技术难度更高的GAA晶体管,台积电要等到2024年的2nm才会放弃FinFET晶体管换用GAA。

s_da6c68a3cf4543d59d60b955eea1c07b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