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官方回应家用自来水可点燃

(原标题:神奇!辽宁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 原因不明)

俗话说水火不容,不过辽宁一村民家出现了神奇一幕,自来水居然能够点燃。

11月22日,辽宁盘锦大洼区赵圈河镇的文女士称,自来水能点燃的情况持续几年了,有时候打开水龙头水里就会出现气体,这时就可以点燃,目前能够燃烧的具体原因不明。

文女士表示,不知道水中是否含有有害物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并解决此事。

6

值得一提的是,文女士提到,洗手的时候总觉得洗不干净,好像一层油粘在手上,村里好几户都是这样的情况。

网友调侃:“建议自来水公司加收燃气费”“走近科学可以拍7集”。

当然,玩笑归玩笑,自来水可点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还是希望真相尽快水落石出。

有网友猜测,盘锦在渤海湾盆地北端,是著名油气储存区。自来水仍然透明,应当不是原油液态组分混入;有可能是储油层相关气态烃混入自来水,除了可燃,也因气体压强不稳定导致水流断续。

曾有外媒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州的一男子也遇到过相同的事,而自来水可以被点燃的真实原因是该男子所居住的地方周围有一座油田。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