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嫦娥五号成功升空 马斯克激动点赞:令人兴奋的任务

今日凌晨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由此,我国开启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s_febe832956fc4054ae372ba30db33318

嫦娥五号的成功发射不仅在国内引起热议,在国外也广受关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马斯克今天就在推特上点赞了嫦娥五号。

除了点赞外,“钢铁侠”马斯克还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任务”。

据悉,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达14吨级,运载能力位居世界现役火箭前列,足以将目前人类研制的最重的无人探测器之一——嫦娥五号(重达8.2吨)直接送入预定地月转移轨道。

嫦娥五号成功发射是我国首次月面自动采样,需要嫦娥五号配备的采样机器能适应月球复杂的环境,做到灵活自如;同时也是我国首次实现了月面起飞的高难度动作。

另外,嫦娥五号发射后也是全球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样品转移正是通过这一步实现的,而我国将首次带月壤返回地球,期间通过高速弹道跳跃式返回地球,就像“打水漂”一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