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国电信刘桂清:截至今年9月5G共建共享已节省投资600亿元

【TechWeb】11月27日消息,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清在2020年世界5G大会“5G全球运营商论坛”上介绍了中国电信在5G共建共享方面取得的进展。

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在全球率先实现5G SA规模商用。从2019年10月中国电信宣布深圳SA网络全球商用首发,到2020年6月牵头发布《5G SA部署指南》,再到今年11月宣布建成全球最大5G SA共建共享网络。截至目前,中国电信5G基站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5G用户超7000万。

刘桂清指出,全球移动用户数超5亿的两大运营商共同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实现“一张物理网、两张逻辑网、4G/5G高效协同、独立运营”,并首创200MHz全共享的全球最高2.7Gbps峰值体验速率,显著地降低了5G建设和运营成本。截至2020年9月,已节省投资600亿元;电费、塔租、运营维护年化成本节约超60亿元。

据悉,中国电信率先攻克NSA共建共享关键技术。创新地采用接入网共享,核心网独立建设,双方各拥有一张逻辑上端到端可管可控的5G网络,支持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同时接入共享5G网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