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代码确认英特尔 12 代酷睿 CPU 将支持 PCIe 5.0 x8

12月31日消息 英特尔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代号为 “Alder Lake”,将包含多个系列。据外媒 tomshardware 报道,近日一份来自 Coreboot 的代码显示,英特尔第 12 代 Alder Lake-P 处理器将同时支持 PCIe 5.0 和 PCIe 4.0,该系列处理器提供了可变 PCIe 方案,能够提供一个 PCIe 5.0 x8 通道或者两个 PCIe 4.0 x4 通道。但是这两种方案似乎都不可以继续拆分,代码显示将与上一代 PCIe 3.0 设备兼容。

20201231_153800_786

外媒表示,目前尚未确认 Alder Lake-P 代表着桌面处理器还是移动处理器。但是从需求来看,新一代 PCIe 4.0、5.0 对于 M.2 NVME 固态硬盘的提升非常大,而对于移动端显卡,PCIe 4.0 x8 已经绰绰有余。

20201231_153800_910

IT之家了解到,此前有爆料称英特尔 12 代处理器将采用大小核设计,Alder Lake-P 最高将有 14 个核心,包含六个 Golden Cove 以及八个 Gracemont 核心。此外,英特尔 12 代处理器有望支持 DDR5 内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