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辛保安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1月1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发布消息称,国家电网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辛保安任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总经理职务。

据了解,辛保安出生于1960年,河南辉县人,中共党员,1982年7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辛保安在电力行业工作多年。2005年8月,任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6年11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专职副书记、副总经理;2018年12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0年11月19日,国家电网上一任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离开国网,出任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辛保安暂时主持国网的日常工作。

对于辛保安未来的工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家电网面临的减排压力、新一轮电力改革进入深水区,以及如何合理消纳暴增的新能源电力,将是辛保安和国家电网未来面临主要难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