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Intel 10nm产能增长3倍 12代酷睿CPU开始出样:首发大小核

Intel公司今年发布了2020年Q4季度财报,全年营收779亿美元,创造了5年来新高。

与此同时,Intel的最新产品及技术上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Q4季度是10nm产能的爆发季,目前有三座晶圆厂火力全开,当季的10nm先进工艺产能是2019年Q4季度的4倍多。

换句话说,在上个季度中,Intel的10nm产能增长了300%,可见10nm的产能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

10nm工艺的产品中,面向服务器的Ice Lake-SP处理器已经开始出货,面向下一代桌面市场的Alder Lake已经开始出样给客户,意味着这款处理器已经成型了,进入了上市前的最后阶段。

按照之前的信息,Alder Lake处理器会是12代酷睿桌面版,也是首款10nm桌面版,今年底上市。

1

Alder Lake被Intel称作是x86架构的一次重大突破,首次采用单芯片集成高性能和高效率核心的混合架构,且采用10nm SuperFin增强版工艺打造,这是下一代10nm工艺。

除此之外,Alder Lake处理器还会支持PCIe 5.0、DDR5内存等新一代技术。

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