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国家首批《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公布 美团共享电单车技术入选

【TechWeb】1月25日消息,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4部委联合发布《绿色技术推广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共有112项技术入选国家首批绿色技术推荐名单。其中,由美团申报的“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技术的共享两轮车全生命周期智能运营管理技术”入选。

1

据悉,《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共收录绿色技术116项,其中包括节能环保产业63项、清洁生产产业26项、清洁能源产业15项、生态环境产业4项及基础设施绿色升级8项。《目录》对各项的技术名称、适用范围、核心技术及工艺、主要技术参数和综合效益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据介绍,美团单车和美团电单车技术是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共享两轮车全生命周期智能运营管理应用。在技术集成方面,综合应用了节能、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云平台技术等。而在运营模式方面,则是首创了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智能运营管理模式。

在全生命周期节能环保管理,美团首创共享单车和电单车的全生命周期智能运营管理模式,在设计、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均融入绿色理念,废旧车辆据称可以实现100%回收再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