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联发科成国内最大手机SOC供应商 天玑系列产品有何名堂?

【TechWeb】1月25日消息,天玑系列5G芯片优异的表现,让联发科2020年市场份额超过高通,首次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联发科高居榜首 天玑系列功不可没

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 统计数据显示,2020 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处理器出货量为 3.07 亿颗,相对 2019 年同比下滑 20.8%。

这其中,高通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同比萎缩高达 48.1%,海思因政策原因全年同比萎缩 17.5%,联发科强势崛起。

数据显示,联发科凭借31.7%的市场份额,首次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去年,联发科发布了天玑1000、800和700三个系列5G移动芯片,全年天玑系列5G芯片出货量超4500万套。

5G市场的火爆,让5G芯片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联发科天玑系列产品覆盖中高端,借助5G手机“手机换机潮”,迅速抢占市场,提升份额;与此同时,天玑系列产品技术实力过硬,无论是跑分还是自身配置,与行业同级别产品不分伯仲,出色的产品性价比获得了众多手机厂商的认可。

天玑1200强势登场 继续冲击高端市场

1月20日,2021年联发科主力新品天机1200问世,继续冲击行业高端市场。

在联发科天玑1200媒体访问时,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彦辑表示,从去年发布的天玑1000+,到今年发布的天玑1200,联发科都走在高端的路上,持续的把我们最好的产品和技术,让我们的客户和用户享受到。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天玑1200的基本参数。

天玑1200基于台积电6纳米先进工艺制造,CPU采用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搭配九核GPU和六核MediaTek APU 3.0,以及双通道UFS 3.1。

5G性能方面,天玑1200支持独立(SA)和非独立(NSA)组网模式,5G双载波聚合(2CC CA),动态频谱共享(DSS),联发科5G UltraSave省电技术,以及5G SA / NSA双模网下的双卡5G待机,双卡VoNR语音服务等。同时还支持全球5G运营商的Sub-6GHz全带宽和大带宽。

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技术规划总监李俊男表示,在先进技术的追求上,我们不会掉队。对于新品采用6nm工艺,他回应称:“在天玑1200的规划上,我们认为在台积电先进的6纳米上会有更稳定和好的表现,结合最新的ARM的CPU架构优化,我们目前看到,可以达到性能和能效最好的平衡,我们相信可以带给消费者和用户最好的体验,或者优秀的体验。”

“我们5nm的芯片和规划正在进行”李俊男说道。

据悉,Redmi将首发天玑1200芯片,另外,OPPO、vivo、realme也都出席了天玑1200的发布会,后续或推出搭载天玑1200芯片的相关产品。

李彦辑也表示,国内主要客户基本上都会采用天玑1200,上半年陆续会有多款终端发布。

2021年芯片领域的争夺将更加激烈,联发科已经相继布局覆盖低、中、高端的产品,相信在2021年联发科将展现出更强的技术实力,继续领跑国内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