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去哪儿:春运热门航线票价跌破2折 创近五年最低

【TechWeb】1月25日消息,根据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1月25日,机票预订平均支付价格下降至651.36元,创5年来春运前机票预售平均支付价格最低。

随着越来越多旅客响应号召,去哪儿平台上春运期间机票的预订价格持续下降。截至1月25日,去哪儿平台上今年春运期间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51.36元。这一价格与上周同期的2021年春运预售机票价格相比下降近百元,与2019年春运期间相比便宜近200元,创5年来春运前机票预售平均支付价格最低。

旅客减少出行也使得一些往年春运期间热门的航线不再“热”。数据显示,往年春运期间最热门的航线纷纷遇冷。北京-哈尔滨、北京-三亚等一票难求的航线价格均已降温。

从去哪儿平台目前的搜索价格来看,腊月二十九(2月10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航线最低支付价格(含机建燃油)跌破千元,仅为全价的5.5折。而往年商务舱都要抢的北京-三亚航线,春节放假前一天的最低支付价格仅为610元,仅为全价的1.7折。

不只北京出发的热门航线,腊月二十九(2月10日)出发的上海-哈尔滨含机建燃油的机票最低支付价格仅为439元,仅为全价经济舱的2.3折。

从全国的热门航线上看,多条航线平均支付价格与2020、2019年春运时相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北京-成都今年春运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18.72元,与2019年春运期间相比下降近400元。

与机票等大交通预订“降温”相比,在过去的一周,去哪儿平台上有关春节期间本地景区,搜索量较前一周增长7成,酒+景套餐搜索量增长4成。

去哪儿副总裁刘晗表示,今年春年,本地过年将成为趋势,目前有关本地游的产品成为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未来去哪儿也将针对本地过年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帮助就地过年的旅游能够安全、快乐的过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