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联发科打入苹果供应链:获得Beats大单,预计二三月份出货

腾讯科技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5G手机芯片热销之际,非手机业务也传出好消息,打入苹果100%持股的潮牌耳机厂商Beats供应链,预计2、3月开始出货。这是联发科首度跻身苹果相关供应链,随着联发科敲开苹果订单大门,后续双方合作是否延伸至iPhone等领域,备受关注。

DRKN_P7PP{~)X1JL12Z7M56

针对打入Beats耳机供应链,联发科表示「无法评论」。由于iPhone 12系列开始不再随机附赠耳机,Beats产品成为苹果主打果粉添购耳机的主力,联发科获得Beats大单,将顺势抢搭庞大的果粉耳机加购商机列车。

业界分析,iPhone 12系列首度取消随机附赠耳机,苹果在新品发表会同步宣布推出Beats最新平价颈挂式蓝牙耳机「Beats Flex」,售价仅49.99美元(人民币399元),希望通过平价策略吸引果粉另外添购耳机。以iPhone每年出货量逾2亿部来看,后续果粉另购耳机的商机庞大,为联发科营运增添强劲动能。

业界人士指出,联发科打入Beats供应链,意义重大,不仅是联发科破天荒首次打进苹果链,过往Beats耳机搭载苹果自行开发的芯片,如今「舍自家芯片改用联发科产品」,透露苹果策略转向。

尤其苹果日前于财报会议透露,AirPods等穿戴装置因基期垫高,成长性趋缓,AirPods属于苹果单价较高的穿戴式产品,Beats则有广大价格空间,从几百元的入门款,到几千元的高价版,成为苹果冲刺穿戴业务的利器。

苹果看上联发科芯片高性价比优势,开始导入Beats耳机,也凸显苹果对产品价格与性价比更敏感,都是联发科的新机会。

据了解,联发科这次是通过旗下络达取得Beats耳机大单。络达近年积极耕耘真无线蓝牙耳机(TWS)芯片,已闯出一番成绩,客户群包括索尼、先锋、菲利普等国际知名品牌。络达在2019年时,TWS耳机方案单月出货量就已超过1,000万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